登陆注册
3447900000006

第6章 ChangetheOpinions交换意见

Disagreeing with the chairperson is acceptable (even expected).Naturally there are ways of disagreeing or saying that you partly agree, in a manner that is polite and acceptable. Disagreeing with a colleague in a meeting is not a personal matter, but part of the process of achieving the purposes of the meeting.

与会议主席意见不同是会被接受的(甚至会受到鼓励)。人们通常都是以让人能够接受的方式很礼貌地表示不同意见。在会上与同事意见不一致绝不是个人之间的意见,而是使会议取得成功的必要过程。

赞成

agree to / with sth. 同意

I agree with the proposal.

(=I m in favor of the proposal.)

(=I m for the proposal.)

我赞同该提议。

Mr.President,our delegation is pleased to agree to the motion.

主席先生,我们的代表团很乐意接受该提案。

I agree with you about/ on the new plan.

(=I agree to share the same opinion about/ on the new plan.)

关于这个新计划我赞同你的意见。

I agree to your request to postpone payment.

(=I am willing to accept your request to postpone payment.)

(=I allow your request to postpone payment.)

我同意你延期付款的要求。

I agree to review your credit position in a few months.

我同意几个月后再审查一下你的信用等级。

Yes,I absolutely agree with your idea.

是的,我完全同意你的想法。

I agree with almost all of your suggestions.

你的建议我几乎都赞成。

We have no time to argue, so we agree with your advice.

因为我们没有时间争论,所以我们接受你的忠告。

That is correct.We willingly agree with your opinion.

那是正确的,我们欣然接受你的意见。

agree/in agreement with sb. 同意某人

I agree with the chairman s statement.

(=I have the same opinion as the chairman.)

我同意主席的陈述。

I agree with Mr.Smith s opinion that protecting the personal information of members is an important concern.

我赞同Smith先生所说,保护会员个人资料是一个重要考量。

I fully agree with Mr.Smith and I think there is nothing to amend at this point.

我完全同意Smith先生,而且我认为在这点上没有任何需要修正的地方。

I agree with you on your last statement.

我对你先前的见解表示赞成。

I agree with you about the analysis.

我同意你这样分析。

I am in agreement with Dr. Green.

我完全同意 Green 先生的见解。

I completely agree with Professor Wood in this decision.

在这项决定上我完全同意 Wood 教授。

I wish I could say that I am in agreement with Dr. Right on this point.

在这一点上我想说,我同意 Right 先生。

I completely agree with Mr. Smith; how about you?

我完全同意 Smith 先生,大家怎么看?

agree... but... 赞成,但是

I agree in principle,but I need time to think about it.

原则上我赞同,但是我需要时间来考虑。

I would tend to agree to your opinion. But they disagree.

我比较倾向赞同你的意见。但是他们不同意。

I wish I could agree with you, but I find it difficult to understand your point.

真希望我能同意你,可是我发现要了解你的观点很难。

We agree a little of what your company is saying, but I have to discuss with my boss.

我们懂一些你们公司的意思,但是我需要和老板商量。

understand... 理解

Yes, I think I fully understand your point.

是的,我想我完全了解你的意思。

I understand the stance you are in.

我明白你所处的立场。

I understand this issue must be difficult for you.

我了解这个问题对于你来说一定不简单。

I can understand that this must occupy much of your thoughts.

我可以明白,这事肯定一直萦绕在你的脑海中。

I understand your opinion only partially.

我只了解你的一部分意见。

I really understand how bad you feel.

我真的明白你感觉有多糟。

I understand that you are interested in the radical intermediates and that you intend to trap them by special technique.

我了解你对放射性中间体感兴趣,而且你打算使用一种特殊的技术追踪它。

As your best partner, I understand what you want to do.

作为你最好的搭档,我了解你想做什么。

Yes, I understand your point of view.

是的,我明白您的观点。

I can understand your situation.

我可以了解您的处境。

I see... 我懂

I see.I finally understand,thanks to your explanation.

我懂了。多亏你的解释,我终于了解了。

I see.You have a point there.

我懂了。你说的有道理。

I see what you mean and I appreciate your position.

我懂您的意思,而且我也很清楚您的立场。

sound good 听来不错

That sounds good.Please do so.

那听起来不错。请照做。

That news sounds good.

那则消息听来不错。

A:I d like to propose an advertising campaign using the Internet homepage.

我建议使用网络主页,打广告促销。

B:Using Internet would be a good idea. I agree with it completely.

使用互联网是一个很好的构想,我完全赞同。

A:Let s subcontract production of the illustrations for a really professional look.

为了看起来更专业,插图部分我们送出外包。

B:That sounds great! I hadn t thought about it, but professional illustrations would be very impressive.

那太棒了!关于这点我没有想到,但专业的说明是非常抢眼的。

A:Yes, I think we can agree on that.

是的,我认为我们可以在这个问题上达成一致了。

B:I can imagine that this must occupy much of your thoughts.

我可以想象,这事肯定让你费了很多心思。

A:That s true.

的确是这样。

反对

cannot...无法

I cannot agree with Mr. Smith on that issue.

在这个议题上,我不同意 Smith 先生的观点。

I cannot offer you my support at this time.

在现阶段,我无法支援你。

Mr. President, I cannot agree to the proposal until we have fully examined the issue of protecting personal information.

主席,在我们尚未完全检查保护个人资料的问题之前,我无法同意这个提案。

I cannot help you with this issue.

在这个问题上,我爱莫能助。

To be frank, I cannot accept this unfair contract.

坦白说,我无法接受这不公平的合约。

I am afraid that I cannot reply to your offer in a timely fashion.

我恐怕没办法及时回复你的提议。

I have spent a great deal of thought on your proposal and I have decided that we cannot accept it at this time.

我仔细考虑过你的提案,并且决定我们目前无法接受。

I understand your conditions.However,under our circumstances,I cannot accommodate your request.

我了解你的情况。然而,在我们的状况下,我无法接受你的要求。

We have continuously discussed this issue since the last meeting,but we are afraid that we cannot adopt your plan.

自上次会议以来我们一直在讨论这个议题,但恐怕我们无法采用你的计划。

But I cannot agree leaving the product on the market just to save our profits.

但是我不同意只为了自己的利益,就继续销售产品。

no/ not... 不接受

I m afraid we are not going to agree on this.

恐怕我们不能在此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

I see no point in continuing this discussion.

我认为没有必要再继续谈了。

I don t agree. This will not be of benefit to us.

我不同意。这对我们没有好处。

What you are saying does not fit well with our company s policy.

你所说的并不符合我们公司的方针。

You always blame the tardiness on our company, but this time we are not going to keep quiet.

你们总是将延迟归咎于我们公司,但是这次我们不打算再沉默了。

There is almost no hope.

几乎没有希望。

I am sorry but I am not able to agree with this case.

我很抱歉,但是我无法同意这个案子。

Your opinion is not as it seems to be.

你的意见似乎与实际有出入。

I m sorry there is no way to concede.

很抱歉,我们不可能再让步了。

We will not make a contract for your cheat.

我们不可能签约了,因为你们骗人。

dis / im / un 表示与相反

This condition is a disadvantage for our company as a whole.

整体来看,这个条件对我们公司不利。

Such a ridiculous thing is impossible.

如此荒谬的事是不可能的。

Such a conclusion is unthinkable.

这样的结论是无法想象的。

It is impossible to reach a solution without the cooperation of all.

没有各方面的合作,要解决问题是不可能的。

I am sorry,but your request is unacceptable.

我很抱歉,不过你的要求是无法接受的。

Unfortunately, upon scrutinizing your proposal, we found it unacceptable.

非常遗憾,经过我们审慎的研究,我们无法接受你们的提议。

That decision is unfair.

那个决定是不公平的。

Unfortunately, that s not so.

不幸的是,事实并非如此。

That s impossible to believe.

那不可能令人相信。

alternative 替代的,不同的

I wish that you would give alternative proposals.

我希望你能提出替代方案。

I have an alternative perspective on this.

(=I have a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on this issue.)

在这个问题上,我有不同的看法。

I would like to point out an alternative way of looking at this.

我想指出看待此事的另一个方式。

Let s think up some alternative plans for this joint venture.

关于这个合资企业,我们想一些替代方案吧。

One alternative way of satisfying both our objectives is the development of new material.

另一个可以同时满足我们这两个目标的方法是开发新材料。

An alternative solution that I see is the improvement of financial situations.

我认为有一个替代解决的方法是改善财务状况。

But there is a way to have the best of both alternatives.

不过还有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

never... 从未

What a funny story.I have never heard of it before.

多有趣的故事,我之前从来没听说过。

I have never thought about that.

我从来未想过那件事。

It s never occurred to me.

我从来没想过。

oppose/object/take exception to 反对他人的观点I would oppose to that legislation.

我反对这项立法。

I strongly oppose to the plan.

我强烈反对这个计划。

I would object to Dr. Party s statement.

我反对 Party 先生的观点。

I object to heavy drinking.

我反对酗酒。

I d like to take exception to that comment.

我反对那项评论。

I must take exception to the phrase.

我反对那种说法。

A:It might be that we should cut down on costs by reducing the number of workers.

也许我们应该裁减员工,来减少开销。

B:I m afraid I can t accept your proposal.

我恐怕无法接受你的提议。

A:Why?

为什么?

B:It s obvious that using this means company has led to this decline.

很明显,这么做意味着公司进入衰退期。

A:But... If you say that, I can not help you with this issue.

但是……如果你要这么说的话,在这个问题上我就爱莫能助了。

B:How can we do so? What you are saying does not fit well with our company s policy.

我们怎么可以这么做呢?你所说的并不符合我们公司的方针。

A:I wish that you would give alternative proposals.

我希望你能提出更好的方案。

B:Let s reconsider that together.

我们再重新考虑一下吧。

中立

but 但是(表示不完全同意)

I understand what you re saying, but things are not so easy.

你说的我了解,但事情并非那么简单。

I can see that, but it may cause trouble.

我明白这一点,不过它可能会招来麻烦。

That s true, but there s a better way.

这是真的,不过还有更好的办法。

I see your point, but it s hard to believe those statistics.

我明白你的观点,但那些统计资料很难叫人相信。

Perhaps, but don t you think it s too late?

或许是这样,但你不认为太迟了吗?

That may well be correct, but we still have to consider the other divisions.

那也许正确,但是我们仍需要考虑到其他部门。

I agree to almost everything,but I would like to add some small improvements.

大部分我都同意,不过我想补充一些小小的改进之处。

Not a bad idea, but maybe we should look at the larger picture.

说得没错,不过也许我们应着眼于大局。

I almost agree with it, but there is still something which should be improved.

大部分我都同意,但仍有一些地方需要改进。

I think so, but I want to add something.

我也这样认为,但是我想补充几句。

hard to say 很难说

This proposal and your proposal are both very good, and it is hard to say which is better.

这个提案和你的提案都很棒,很难说哪一个比较好。

Although Mr.Smith has touched on the subject,it is hard to say that he has dealt thoroughly with the solution.

虽然Smith先生涉及过该项议题,但很难说他已把解决方案彻底地处理好。

It s hard to say under this circumstance.

在这种情况下很难说。

Hard to say. It all depends.

难说,这要看情形了。

have no opinion 没意见

I really have no opinion about that.

我确实对此没有任何意见。

I have no opinion to that either.

对那我也没有异议。

If you can assure, I have no opinion to it.

如果你敢打保票,我没意见。

I have no opinion to which one you choose, because they are both so brilliant.

你选择他们哪一个我都没意见,因为他们都很优秀。

consider/think over/take into consideration again 重新考虑

Why don t you take this problem into consideration again?

你为何不再将这个问题考虑进去?

May I interrupt for a moment? Why not think it over again before making a final decision?

我能打断一下吗?为何不在做最后决定之前,再重头考虑一次?

I hope that you consider the plan again to make it mutually beneficial for both parties.

为了能让双方都受益,我希望你能再考虑一下这个计划。

We need to drastically consider the new business plan again.

我们需要彻底地重新考虑这个新商业计划。

Since it is your earnest request,I will consider it again.

既然这是你诚挚的要求,我会重新考虑的。

I think I will be able to take your request into consideration again.

我想我可以重新考虑你的要求。

A:We could continue to use Eastern Transfer for shipping, but we feel a more reliable company is needed.

我们可以继续使用东方转运公司运输,但我们需要一家更可靠的公司。

B:I m glad you feel that way; we also wanted to propose changing shippers.

你有那种想法我很高兴,我们也想建议改换装运公司。

C:I understand what you re saying, but things are not so easy.

你们说的我都了解,但事情并非那么简单。

A:I think that would be acceptable to everyone.

我认为换装运公司每一个人都能接受。

C:Maybe you re right, but don t you think it s too late?

或许是那样,但你不认为太迟了吗?

B:That s true, but there is a better way.

这是真的,不过还有更好的办法。

C:Really? What s that?

真的吗?那是什么好主意?

同类推荐
  • The Book of Life 生命册

    The Book of Life 生命册

    生我养我的无梁村,有着吴志鹏极力摆脱却终挥之不去的记忆。哺育我十多年的老姑父为了爱情放弃了军人的身份,却在之后的几十年生活中深陷家庭矛盾无法自拔;为了拉扯大三个孩子,如草芥般的虫嫂沦为小偷,陷入人人可唾的悲剧命运;村里的能手春才,在青春期性的诱惑和村人的闲言碎语中自宫……在时代与土地的变迁中,人物的精神产生裂变,都走向了自己的反面。在这些无奈和悲凉中,在各种异化的人生轨迹中,又蕴藏着一个个生命的真谛。
  • 商务英语情景口语王

    商务英语情景口语王

    语言的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它需要我们牢记单词的含义,理解常用句型及其应用,更需要我们把所学到的语言知识,灵活自如地应用到各种现实场景中,发挥语言的交际作用。最好的方法,莫过于提前了解这些场景,知道母语使用者在这些场景中是如何使用语言的,模仿他们的语言,最后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
  • 伤心咖啡馆之歌(双语译林)

    伤心咖啡馆之歌(双语译林)

    《伤心咖啡馆之歌》是美国女作家卡森·麦卡勒斯出版的小说集,为中英对照版。共收录7篇麦卡勒斯最优秀的中短篇小说杰作。其中最重要的篇目《伤心咖啡馆之歌》讲述了小镇上诡异的爱情故事。小镇上的爱密利亚小姐能干富有,本地恶棍马文·马西爱上了她,但他们的婚姻只持续了10天。后马文离开到处为非作歹,而爱密利亚小姐爱上了罗锅的李蒙表哥。马文出狱后回到小镇,罗锅尽力讨好他。在马文与爱密利亚小姐决斗时,罗锅甚至帮助马文攻击爱密利亚。最后马文和罗锅在爱密利亚的店铺搞了一场大破坏后,结伴离开。
  • 流行名人篇(老外最想和你聊的101个英语话题)

    流行名人篇(老外最想和你聊的101个英语话题)

    阅读本书,让你了解当下最流行的欧美文化名人。本书从世界范围内挑选出议论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名人,覆盖政治、经济、娱乐、商业、艺术等多方面,每个话题都包括背景介绍、常用句子、重点词汇以及一段情景对话。对话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语言通俗易懂,所介绍的人物生动而不失深刻。《老外最想和你聊的101个英语话题:流行名人篇》以对话为主,注重口语,让读者不必死记硬背、死啃书本,最后导致“哑巴英语”,在遇到外国人时仍旧张不开嘴。这本书每节都有大量地道的、原汁原味的句子,读者可以在与外国人的日常交流中直接运用。
  • The Battle of Beijing 北京保卫战

    The Battle of Beijing 北京保卫战

    2003年春的中国北京,如同一座恐怖之城、瘟疫之城和面临死亡之城。于是出现了许许多多“奇怪而可笑”的事:在与北京接壤的地方——河北廊坊某地段的公路上,有人竟然用挖土机挖了一个深二十多米、宽三十多米的巨型大坑,说是“为了防止北京城里开过来的汽车”,所有北京方向来的汽车在这个地方只能往回走……本书通过2003年非典肆虐时期作者深入北京各个“抗非”的现场所获取的第一手采访资料以及亲身经历,真实地记录了首都北京在非典爆发时所经历的惊心动魄的一段生死记忆,向人们揭开了“抗非”一线的真实情况。
热门推荐
  • 稻草人的蜕变之旅

    稻草人的蜕变之旅

    古老玛雅文明预言首次爆出2012跨世灾难,人心惶惶。传言地球的2012末日灾难竟是古老民族-玛雅人的一次诅咒,未来的科技是否会重新拯救人类,魔猫的死亡代价只是为了彻底封印天妖,却不知巧然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预言2012,主人公黄立,雪英,乌塔姆,杨洋又如何阻止这一切,最后龙飞最后是否会复活……
  • 本店招牌菜

    本店招牌菜

    《本店招牌菜》收录了美国悬疑大师斯坦利·艾林的十三篇短篇小说,为读者展现了一个艾林式的诡异世界:好奇的食客对一家神秘餐馆不定时供应的招牌菜趋之若鹜,不断央求餐馆老板让他参观厨房,探寻美味佳肴的烹饪奥秘。终于有一天,餐馆老板为他大方地打开了神秘的厨房之门……井然有序的艾伯比先生将如何摆平他的第六任妻子?高不可攀的豪门就近在眼前,帅哥亚瑟能否如愿以偿,得到最美好的一切?
  • 权妃倾天

    权妃倾天

    她不过是小时候被他救回来的一个难民而已,带回府后成为府里的大小姐,谁见到她都要礼让三分,人前所有人都尊称她一声小姐,人后却落为世人的笑柄。她开始变得心狠手辣,这一切都是他们逼的,而身为摄政王的他一直站在背后支持她,她想要什么他便给她什么,她想要毁了这天下,他就绝不手软,用尽一切办法将这大好河山毁于一旦。
  • 唐太宗昭陵石刻瑰宝

    唐太宗昭陵石刻瑰宝

    本书对唐太宗昭陵的历史文化、石刻艺术进行分析和讲解。内容包括:昭陵六骏、十四国酋长石像、神道碑、墓志铭、其他石刻。
  • 神寂魔灵

    神寂魔灵

    本故事纯属虚构,喜欢看故事的小伙伴可以观看哦,文笔很烂,奈何本人水平如此,时间很宝贵滴,如果你不喜欢,就请忽略叭,这样就不会浪费大家的时间。此书不会太监,适合收藏观看哦,只是偶尔会更新很慢,这个故事一定很会很精彩滴,(疯狂暗示(′???‵))
  • 六度人脉

    六度人脉

    20世纪60年代,“六度人脉”概念由美国心理学家Stanley Milgram提出并加以验证。最初“六度人脉”是政治圈与财经圈里高端人士必用的成功法则。后来,它以强大的趋势流行到到美、加、英、法、德、意、葡、日、韩、丹麦、荷兰、巴西等160多个国家,并开始进入我们每个人的生活……
  • 美少女战士之生生世世不分离

    美少女战士之生生世世不分离

    小兔她们已经高三了,一切仿佛已经平静下来。一天,一个意外的人,时默儿来了,她是小兔的表妹,好像对于他们的事情知道的一清二楚,她到底是谁?艾里奥斯来找小小兔。他们会遇到怎样的考验。内部四战士她们感情将何去何从。(本文CP:地月,艾兔,遥满,内部战士和四大天王。我是亲妈,一定不会虐他们的。不过偶尔小虐一下还是可以的,小虐怡情大虐伤身嘛。)
  • 鬼先生的长情告白

    鬼先生的长情告白

    东宫御曦是条标准的咸鱼,然而有一天,一个能够具象化成人的帅哥系统戳在她面前。“咸鱼快起来,我的任务就是来帮你翻身的。”从此她就过上了(幸福--划掉)悲催的生活,天天被嘲讽,日日被鞭策。终于她这条咸鱼被鞭子赶着走上了人生巅峰,她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m ̄)夭寿了~所谓的系统居然是鬼变的!鬼的存在跟系统的存在,哪个更不靠谱?在线等,挺急的。
  • 中国传统文化要略

    中国传统文化要略

    本书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制度文化、儒家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古典文学以及中外文化交流。
  • 青梅邂逅竹马

    青梅邂逅竹马

    钟习衡与松司佐是双胞胎兄弟,却因为上一代的恩怨在刚出生时即海岸相隔。因为一场误会,20年后松司佐带着仇恨回国寻仇,刻意接近钟习衡青梅竹马的女朋友关明烟,却在最后关头发现了真相。得知真相后,他毅然地放弃了寻仇。他的阴谋被关明烟的舍友杨安安利用,引发了天大的误会,关也因此被逼离开钟,远飞国外。六年后,两人意外相遇。钟发现关为他生育了一个孩子,两人重新陷入爱恨纠葛之中。而与此同时,杨安安为了名利选择了一条不归路。随着彼此的相处,六年前的阴谋被揭开。钟布下了天大的局,让杨安安为她的所作所为付出一生的代价。也因为孩子的一个意外,钟查到了二十多年前发生的事情真相,并得知了平习金中的真实身份……